vilhelm

井东/丑闻




01

丑闻像一颗鱼雷在深海里引爆,然后,就此引起一场风暴。主人公的名字连同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将舆论推向最高峰。自媒体和娱乐新闻循环播放着这一消息,无孔不入。

刚刚获得人居大赛银奖的优秀设计师井然被卷入舆论漩涡。有人公布了他的性向,并用极其具有暗示性的语言传达出井然与大赛组委会主席关系非同一般。这在设计行业并不能称得上稀奇,即使性向公布并没有为井然带来致命打击,但联系到井然的参赛作品,性质便变了,而随后流出的所谓“酒吧艳照”也让人们对这位设计师的人品产生怀疑。

顺藤摸瓜,井然的抑郁症病历照片流出,就诊监控显示确有此事。天之骄子一朝被踩入泥沼,工作室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期待着也盼望着亲手将美好的事物毁灭,以从中获得可悲人生中的一点快感。

助理看井然有旧疾复发的趋向,拉住一个眼熟有人品的小职员让他带井然先避开,转身继续与那些周刊记者周旋。以前在学校和家里的画面不停地涌入井然的脑海,那些歧视他、鄙夷他的人的脸,交织在一起的侮辱性语言和数不清的血红口腔让他就快要过呼吸了。最后是母亲的一句“家族的耻辱”击垮了他,他抓紧了小职员的手臂,朝对方的身上软倒下去。



小职员把设计师安稳地放置在后座给他戴上头盔,又把他的手挂在自己腰间,骑着一辆vespa回家。他也没见过这种场面,像是发言人说了什么挑战大众神经的话,被愤怒的记者围攻的场面。而他尽量在加速的同时保证他身后的人仍是安全的,拐了一条鲜少有车辆经过的路到自己家。

小职员叫尤东东,生活习性和所有种花家大龄单身男青年一样,唯一让他能鹤立鸡群的就是他隐匿在眼睛和胡子下的一张好皮囊,以及无论如何都无法击垮的少年灵魂。他一无所有,也乐得倾尽一切。

此时的他却面临危机。突然被塞了一个井然,他应该高兴;而他收到的是一个不慎坠落云端的井然,那么他无法从整件事情中利落抽身。

事实上,他知道井然的作品是通过实力取胜的,与所谓的组委会主席无关。这并非是粉丝对偶像的盲目信任,仅仅是因为,尤东东并不是所谓的一个路人公司职员。

因为他是和井然保持过三年地下情的男朋友。




尤东东把整间公寓的信号都关掉后,只留了能看的电影录像带。都是一些小众的文艺电影,以前他和井然会经常在双休日的时候一起看。电影的内容是什么无关紧要,他们只知道设计之外他们急切地需要休息时间,而这些电影可以把他们带入一个较小的视野。

把井然转移到床上盖好被子后,尤东东走进厨房,把锐器全部放起来锁好,把钥匙仔仔细细收着,放天然气的橱柜也一并锁了起来。他环顾四周,考虑着还有什么工具可以让井然醒来之后杀死自己。确认过这间公寓已经完全安全后,带好口罩,穿着一件连帽衫出了门。

与此同时,他一边思索这些消息是否只是无良媒体放低下限套出来的隐私,还是另有人在其中活动。如果只是一场媒体自救运动,那么组委会应当尽早出来辟谣。但是面对这位华人设计师之光被污蔑的事情,却迟迟没有反应,甚至是身处舆论中心的组委会主席本人。想到这里,事情的来龙去脉似乎有了些头绪。可这也只能算作一种凭空的推测,或许会起到反作用。

他从货架上一样一样挑拣日用品,选择了一些井然或许会喜欢的款式。把它们装进购物车时,突然发觉自己有些可笑。

他对井然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却还如此习惯于保护他,哪怕后果是和他一起粉身碎骨。



经过一番挣扎,助理从乌泱泱的人群中脱身。她真是忙忘了,自己竟然就这样把井然交给了一个路过的职员。墙倒众人推,她难道指望那个小职员会甘心照顾一个能带来巨大效益的人?她翻出小职员的档案表,对着上面的手机号码拨了过去。

这边的井然被一阵狂轰滥炸的摇滚乐惊醒,屏幕上显示的号码他记得应该是助理的。他先是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尤东东的铃声仍然是limp bizkit的歌没变,然后接通了电话。

“你好,是尤东东先生吗?今天…”

“我是井然。”井然的声音毫无波澜,无法推断出他风平浪静还是暗潮汹涌,相比之下后者更加可能。

“井先生!没事吧?你在哪儿,我们马上过去接你。”

井然握着那部手机,应该是把他扶上床的时候掉在了床边上。他打量了一下这件屋子,刚刚压抑下去的心悸卷土重来。

和他两年前走的样子一样,什么都没变。

平复完呼吸,他对电话对面说道:“我要请半年的假,你们不需要管我。”

“可是…您现在在哪里,是这位尤东东先生的家吗?我们怎么确定他不会伤害您?”

“他不会的,我认识他。”井然说,“如果他要伤害我,两年前他已经这么干过了。”

挂掉电话,客厅的有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



TBC

如果我没有写清楚的话我就简单地补充一下~

井东在两年前保持过一段恋情,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两个人互相伤害直到分开。井然得奖后回国工作,然而命运的安排(其实是我的安排)使得他和尤东东在同一家工作室相遇,(井东文一贯套路,双设计师就是好啊!!)结果爆出前面写到的丑闻。(虽然我不认为很丢丑…可是我也不忍心写更狠的啊啊啊我老虐攻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兵荒马乱中尤东东被塞了一个井然,然后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然后两个人开始谈恋爱搞事业找证据扬正义(?)

(本来打算愚人节搞东 算了 井东也需要胰岛素了)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