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helm

井东/丑闻 05

搭配《cinnamon girl》食用🎶 





05

无声的咆哮全部都说给风听。没有人知道在意大利的那两年井然在想些什么,更没有人关心他除了工作还做了些什么。白天他是出色的设计师;而夜幕降临之时,他无处可去,是街道上飘荡的孤魂。

韩沉表示会去找熟悉的律师朋友解决这场闹剧。杨修贤帮他请了长假,并劝尤东东可以暂时留在这里四处走走,有问题可以随时找洪帮布置在这里的人。

尤东东想要给井然打电话,可是他几乎快要看不清屏幕上的数字,眼泪滴在镜片上,蒸发之后留下细细的盐水痕迹。他找助理问了井然在意大利会去的地方,问了井然曾经住的公寓地址,从公寓步行到公司需要多久。

每一片瓦砾都见过当时的井然,没有他在身边的井然。尤东东想,如果它们会说话就好了。

教堂、大理石之间的天使、神秘的家族…尤东东甚至参与了一次河边举行的舞会。铺在河水上的灯光随着波浪起起伏伏,尤东东闻着不同的甜香和辛辣,端着一杯橙子味儿的苏打水,在衣香鬓影里找寻井然的味道。如果他和井然在这里,他会不会勇敢地牵着井然的手,哪怕只是为了加入他们跳一些混乱的舞步?然后在扒手们出来活动之前拉着他跑出人潮,哼着桑塔露琪亚的旋律一起回家。

爱是无法压抑的。

他在井然经常去的咖啡馆里坐下,店主种的花像是燃着的一团火。

这和他的性子可不像,尤东东笑着撇撇嘴。他凭借记忆把井然画在随身携带的素描本上。分开之前井然一直都是他的“缪斯”,他的轮廓尤东东闭着眼睛也能画出来。

可爱的服务生姑娘有着红润的苹果脸,她看着尤东东落笔,不禁小声地笑了出来。

尤东东有些摸不着头脑,问她在笑些什么。姑娘用意语口音浓厚的英文回答:“之前你画的人在这里画你,现在你坐在这里画他啦。”

她领着尤东东走进里间,那里有一面为恋人们留出的墙。尤东东在上面找到了自己和井然的速写头像,落款写着J&Y。写得很轻,似乎有些犹豫。

尤东东描深J&Y的笔划,又在上面补了一颗红彤彤的桃心。




“在归案入档了,现在他们要对证人陈述的内容作细节确认。” 韩沉冷淡的声线越过整个大陆到达尤东东的耳中,“我们联系了井然出庭。他的意见是,你可以在那边散散心,然后审理的时候直接看直播。”

“好,我会全程收看的。”尤东东彼时刚刚吃了晚饭在民宿的阳台上吹风。领居一家在阳台上搭起桌子喝啤酒,看见尤东东,向他举了举杯,他挥挥手回应。

“我只是…对了,东东,你今年…我只是说说,如果你想的话…”韩沉还是那么傲娇,想说的话在嘴上轮了几圈又咽了回去。

“我今年回家和你们一起过年,谢谢哥哥。”尤东东小声说。

没等韩沉再说些什么,尤东东鼓起勇气,心跳得像打鼓一样,从胸腔里挤出一句话:“哥哥对不起…”

安静了几秒。那边传来韩沉的笑声,尤东东可以猜出韩沉一定是弯着眼睛,只勾起一边唇角的那种笑。

“我原谅你了。”他听见警察先生说。




记者们扛着长枪大炮对准今天的主角,手里的笔和压在肘下的键盘准备就绪,现场偶尔有椅子挪动的声音。庭长向律师提问,向检察官、向陪审团提问,然后朗读诉书。

邵芃橙站在被告席,脸色发白嘴唇颤抖,显然没有见识过如此场面,回答庭长问题的时候声音都在发抖。

随后是询问证人的环节。律师出示证据,林洛霏陈述事实。谈到里欧的时候,邵芃橙必须要用铐着手铐的手腕撑住桌面才能勉强不滑落到地上去。

“…私下向里欧提供了井然先生的设计图,而我则曝光了井然先生同性恋的身份,导致对他名誉的侵犯…” 

镜头对准了一直沉默着的井然,轮到他进行发言。他的脸颊深深地凹陷了下去,但却看得出来他恢复的迹象,像一根长出新芽、正在复苏的枯枝。

“法官先生,我必须声明,我的性向不应该成为一桩丑闻,这是一场他人因无知而对我作出的霸凌。”井然调整话筒,对着法官席说道,“我因劳动成果遭到破坏、被卷入恶性竞争而控告,并不为自己的取向感到羞耻或者说要'更正'它。同样,我要求侵害我合法权益的两位先生,受到应有的惩罚。”

现场好像放进了一只遭受袭击的蜂窝。人们低声交谈,表情态度皆有不同,快门声四处响起,闪光灯亮起,像密集的闪电。

流程结束,井然在护送下离开法庭,从涨潮一般迎上来的记者中间开出一条路,绝尘而去。



此时意/大/利/天近傍晚,尤东东把自己丢进疲倦的深渊里不愿出来。街上有商贩叫卖的声音,还有自行车的铃响,人们碰杯时酒杯发出清脆的声响,听起来没有一处是孤独的。他关掉电视直播,想着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可偏偏有人不让他睡。尤东东迷迷糊糊地对井然打来的电话按了接听。

“东东,你看了直播吗?”

“看了。”

“你生气了?”

“我只是看不出来你这么口齿伶俐大爱无疆。”

“…你还是生气了。”

“靠。我到现在还是有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累了,毁灭吧,要谢去谢我哥,我睡了。”

“东东,我在你高中对面的电玩城里看到你的大头贴照片了。”

听到这句猛料尤东东吓得魂飞魄散。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对着电话rapgod:“你你你怎么会看到的!赶紧把它撕走烧毁挫骨扬灰啊啊啊!”这可是他中二时期的不堪回忆!

“我到你老家这边来了,不过不要担心,没有找到你家去。”

尤东东看着通话页面上的红色按钮,全身松懈下去打算立即道别:“事情已经解决了,你应该回到自己正常的生活上去——你忘记我们分手很久了么?”

“不…!在你回来之前我会尽快学会爱你的,你再…等等我吧,…可以吗?”

街上的喧闹声在减弱。

由于生活环境和接触资源的不同,立场有所差异,人们的观念也不尽相同。他看不清尤东东眼中的世界,自然有些闭塞视听。

井然走在这条因为搬迁而显得十分寂寞的街道上。二十四岁的井然强行把尤东东带离了自己的世界,而二十六岁的井然敲开了尤东东世界的大门。



井然和店主周旋良久,终于拿到了那张大头贴。尤东东对着镜头比小树杈,身上套着高中时期宽松的校服外套,十分搞怪地挤起一只眼睛。

他把照片上覆盖的一层薄薄的灰擦掉,亲了亲照片上的尤东东,然后把照片放进口袋里。

他从尤东东就读高中的门出来,经过一条两边满是小贩的小吃街。他的东东也许会点一碗关东煮,和朋友们拐到电玩城,几个穿校服的少年围着一台花花绿绿的机器操作手柄,高声欢呼。

如果不曾遇见自己,现在的尤东东应该已经娶妻生子了。他会让女儿坐在他的肩膀上,另一只手牵着妻子,晚饭后出来散步。他会为女儿的早恋问题和冰淇淋打掩护,赖在沙发上不肯洗碗,甚至在家里的某个角落偷藏私房钱也说不定。

这些原本是尤东东的人生轨迹,自己的出现让他本来自然弯曲的人生轨迹突兀地转了一个急弯,拉着他走向众人的对立面,还妄想他为了自己丢下一切。

可是井然无法就这样放他回到原来的路线上去。他毕竟不是一厢情愿地爱着尤东东。他正要转身离去的时候,尤东东的妈妈站在他面前,提着装满年货的环保袋。





杨修贤作为最闲的哥哥,理所应当地接下了接机的工作。他冲旁边同样在等人的小姑娘抛了个媚眼,心满意足地看到对方的脸飞上一抹绯红。

尤东东一出来就看见杨修贤又在四处开屏,锤了他一拳:“哥哥你这样不怕被罗浮生看到吗?”

“有什么好怕的,床上还给他啊。”杨修贤在尤东东惊恐的眼神里把他的行李都搬上车,在后者的腰上掐了一把,冲他弯了弯眼睛:“走吧,东东宝贝。”

打开车载收音机,尤东东调到一首很老的歌,车里的氛围让尤东东忽然柔软下来。

他清了清嗓子,对开着车的杨修贤说:“哥哥,我答应韩沉哥哥今年回家过年了。”

虽然“哥哥”这个词在杨修贤听来并不指代亲戚关系,杨修贤还是强忍着那股诡异的感觉回答道:“好啊,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噢。诶等一下,哥哥你在往哪开?!”

“…城市边缘?”

“不!这不是去幼儿园我家的路!”

“老家不是你家?臭小子,你沉哥早跟我说你要回家过年免得你临阵脱逃,要我先把人带回去。”

“你…你!好啊,我要跳车!”

“你跳一个试试看?!我把你绑起来!”杨修贤把儿童锁给打开,气呼呼地凶他。

“哥,我不想做人了,你杀了我吧,杀了我得了。”尤东东仰面卧在副驾驶上,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脸,伸出另一只手把收音机的声音开得大了一些。



刚刚恢复的井然正在艰难地找话题,想和尤妈进行一番顺畅的沟通。谁知尤妈除了对他怒目而视,就是不耐烦地打断他让他安静。于是井然只好一路安静如鸡,乖乖地帮妈妈提篮子。

街上的人很少。这里的住户前几年都陆陆续续搬了出去,只剩下一些安土重迁的老居民迟迟不愿意搬出去,尤母算是一个。

这些年杨修贤和赵云澜相继出柜,赵云澜凭借“答应了多一儿子,不答应还赔一个儿子”的精彩发言使得他妈被迫接受了沈巍,只是明令要求领养的孩子自己带,不能打扰她参加妈妈模特队的排练。

尤母这两年没少听她们劝。当林洛霏打电话来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时,她几乎要晕死过去。井然从最低标准一下跃升为最优选项。

她比任何人都更爱自己的孩子。能让她的孩子快乐,性别并不是什么原则问题。只是丈夫在病床上就一直念叨:“生不了孩子,老了谁供养他?再说,过一半那男的不要他了,你准备上哪儿哭?”

生不生孩子对她来说没什么所谓,毕竟她养育尤东东为的不是让他无休止地生孩子。问题在于,尤东东不像赵云澜他们那样强势,如果井然只是和他玩玩而已的话…

她不敢继续想。




平日里黑风衣大长腿的刑警先生今天很不同寻常。他的车里坐着一只巨型马卡龙,衣品惊世骇俗。他把车就停在老宅子边上新修的停车位上,由于正在和马卡龙讨论吻技,他迟迟没有下来。

又亲了一小会儿,韩沉松开人形马卡龙何开心,擦擦嘴角朗声说,听起来像正义使者:“尤东东,看够了吗?”

尤东东训练有素地立正站好:“是,警官!我,我顺便向警嫂问好!”

何开心缓缓打出一个问号:“小同志辛苦了?”

旁边的杨修贤像一只被扔进水里的羊,勾着尤东东的肩膀,还要指着韩沉说:“我是,真没想到,我们家一弯弯一窝哈哈哈哈…”

何开心坐在副驾驶上,无意识地抠着安全带,大大的眼睛透出小小的疑惑。

“哟,都在啊。”

全员gay化的罪魁祸首赵云澜抱着大庆全速出击。沈巍则提着一些礼品,还拖着行李箱跟在后面,向众人微微颔首,有点知识分子遗世独立的调调。

“哥夫好。”尤东东干巴巴地说,他胆战心惊地看向杨修贤,“修贤哥,你…?”

“你要问罗浮生吗,他现在应该在院子里铲雪吧。”杨修贤和罗浮生总是这样令人惊喜。

尤东东想,如果井然一个人在他老家游荡,倒不如叫他一起过来过个年。也算是乘着哥哥们都在,落一个法不责众的好处。

可是大家带的都是男朋友,就他是前男友啊。




事实证明尤东东的担心毫无意义。

大家进屋子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井然踩在椅子上修理吊灯,罗浮生在底下给他一边递工具一边提出指导意见的诡异景象。

韩沉及时截住了双腿一软就要行礼的尤东东。

见尤东东来了,井然迅速结束战斗,从椅子上下来,黏黏糊糊地抱住了呆在原地的尤东东,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你回来了,我好开心呀。”

尤东东僵硬地伸出手去检查井然的脸:“妈妈有没有打你?”井然笑着摇头,蹭了蹭尤东东的手。

从卧室里出来的韩沉妈妈又默默走回房间。

看到这群人真冒火。

大表哥赵云澜咳嗽两声。井然识趣地放开了尤东东,说道:“我的事情真的很感谢各位,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大概事情还要复杂些…以后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都可以找我。另外,今天我来也是想确定一下我和东东的关系,可以吗?”

赵云澜眼神暗示韩沉:可以吗?

韩沉邀请杨修贤加入群聊:你觉得呢?

杨修贤微笑谢邀:给他三百万让他离开东东宝贝。

赵云澜皱眉:可是我们没有三百万!

韩沉默默翻了个白眼:你们有毒?这也管?

杨修贤怒:最爱管东东宝贝的不是你吗韩爸比?

韩沉回击:可他当时唯一没拉黑的就是你啊杨妈咪?

杨修贤狂笑:你酸了你酸了你酸了!

赵云澜脱口而出:“都别吵了!”

罗浮生懵逼:“啊?刚刚有人说话吗?”



最后是看起来最靠谱的沈巍先打破沉默:“云澜,先去问声好吧。”

赵云澜带老婆孩子逃逸了。罗浮生正想问井然学建筑的是不是都得自己上手盖房子,就被杨修贤叫喊着“别出来丢人”拽回自己的房间。

人美心善穿着大橘子套装的何开心问:“井然,你的氟西汀什么的都带了没有?最近按医嘱吃了吗?”

井然的右手揣在口袋里,面上神色不大自然:“带了。”

他的右手被尤东东直接拽了出来。尤东东掰开他的手指,一枚照片安静地躺在井然的掌心。




TBC

写的时候我真情实感的🍋了

几个哥哥而已

不过如此🍋🍋🍋🍋🍋

捱到零点发,结果外面响起了烟花的声音( ˙-˙=͟͟͞͞)

评论(2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