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helm

井东/丑闻



04

井然站在玄关和尤东东道别。他最后一次检查尤东东的衣领,帮他把衬衫边细细地扎好,得到对方一句“你好像变了一点。”的夸赞。

“变了吗?”井然抬起头,漂漂亮亮地向他微笑。

“嗯。”尤东东也露出一个软乎乎的笑来。

他拉着行李箱等电梯,催促井然快回家去。井然就靠在门边等着,看尤东东快要进电梯,抢上去印了一个轻轻柔柔的吻。尤东东直到电梯门合上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到一楼才后知后觉地青筋暴起。

“臭小子耍流氓!”

而井然回到家里,把尤东东之前关掉的信号重新开启。荧光照在他的脸上,像是一层很重的霜。




经过长久的飞行,尤东东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

尤东东在主人的帮助下入住了一家民宿。他可以从阳台上看到许多挤在一起的、白墙红顶的房子。金发碧眼的孩子们背着花花绿绿的书包,排成队蹦蹦跳跳地朝家行进。扶手上围了一圈地中海地区特有的植物,意外的讨喜。

他在阳台上镂花的椅子上坐下,摊开井然给他画的那本“🇮🇹攻略”,哑然失笑。他没想到整天和建筑线条打交道的设计师先生还会画胖胳膊小短腿的Q版人物画,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胡言乱语。

井然建议他多待几天,可以领略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而尤东东时刻记得自己的任务,于是拨通了林洛霏的号码。

响铃很久那边才接起来,大概在运动,声音充满了紧张焦躁的情绪:“喂?尤东东——”

“你在哪儿?我来意/大/利了,就想见见你。”

那边不暇自顾,传来激烈搏斗的声音,夹杂着几句愤怒的外语。尤东东不安地站了起来,想着能做些什么,那边又传来字正腔圆的中国话:“尤东东,我是你哥,滚过来接驾。”




尤东东十分狗腿地给赵云澜点了一堆当地美食,像个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等待哥哥问话。

他这位哥以一己之力动摇了他一直以来对唯/物/主/义/的信仰,但他依然是尤东东人界的精神导师。以前赵云澜对他露出这种表情时尤东东会凑过去开玩笑“哥哥假生气”,现在赵云澜做出这种表情尤东东只想跪下喊爸爸。

“我是你哥。你想做的事情,只要你能负的起责任我都支持你。”赵云澜翘起一条腿,“做事情之前你先想好,让你断后路不是让你和哥哥们断联系的。”

尤东东鼻子突然有点酸。他低垂着脑袋,鼻头微微发着红。当初他和家里出柜,把所有的哥哥都拉黑了个遍。他以为只有吊儿郎当惯了又最宠着他的杨修贤会理解他,现在看来错得离谱。

“哥哥你为什么来这里了?”

“和这边的天使长交接点事儿,”赵云澜一开口就硬核得不行,“你韩沉哥太忙。我顺路,就来了。”

“噢…”尤东东继续缩起脑袋假装鸵鸟,余光瞥到床上的林洛霏有转醒的趋势。他颤颤巍巍地指了指她,赵云澜示意他不要担心,拉着椅子坐到林洛霏对面。

赵云澜先发制人:“今天算是我救了你一命,从你这儿撬点东西不过分吧?”

“你…你要干什么…”林洛霏精心打扮过的妆发此时狼狈极了,她紧紧抓着被子往后退。

“你傍上的那个,叫里欧的设计师。”赵云澜从手机里翻出她和里欧的照片,“据说你给他透了些不该你管的事情啊。”

“你…你凭什么说是我透露出去的?!我是尤东东他妈认定的儿媳,和阿姨可是熟得很。尤东东,你不怕吗?”

“少拿我妈威胁我!”尤东东把手里林洛霏和里欧亲密的照片丢在床单上,气得浑身发抖。林洛霏难以置信地把这些照片都丢到床下,皱着一双精致的眉。

“不要忘了,林小姐,我们和你的父母也很熟。”赵云澜顿了顿,直勾勾地望向林洛霏,接着说道:“而且是那种单方面的熟悉。”

“如果你不合作,我们完全可以马上回国去问候他们老人家。不知道以你爸爸的性子和身体,他那心血管受得了吗?”

“他都要杀了你了,你何必替他兜着这些?如果我是你,正反都是死,何不死前坑他一把?也算是替天行道。更何况,如果我们保到了井然,也没必要为了教训你搭上一条命。这笔账自己算算吧。”

林洛霏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而问话的人也没想让她立即说,只是丢下一句“逃跑就别考虑了,我今天能抓到你,下次也一样。”就作势要走。林洛霏拉住他的手臂,哭花了整张脸。异国无依无靠,还要躲避前大腿的追杀,退无可退的境地逼得她站到了尤东东这一队。

赵云澜笑着看了一眼原地呆住的尤东东,胳膊肘撞了他一下:“手段黑了点,经不住耐用。别跟你沉哥说哈。”



比韩沉的推理复杂一些。里欧在邵芃橙过来视察员工的时候和他吃过饭,年轻的小邵总毫不掩饰自己对井然的厌恶,无非就是业务能力被比下去,喜欢的程真真也被井然迷惑得晕头转向。里欧则恨井然抢了他的位置,私下里没少和组委会主席联系。

当天里欧就和邵芃橙带来的员工勾搭上了。林洛霏说自己被派去“拯救”一个同性恋,还在里欧震惊的眼神中自鸣得意。第二天早上他就去敲了小邵总的门,表示如果小邵总帮他把井然的设计图拿出来,他可以在上面做些手脚,让工程在落成那天轰然倒塌。

紧接着把“同性恋设计师”这颗炸弹引爆,随后就曝光井然靠和组委会主席不清不楚的关系得奖的消息,让他从众人眼中枯死腐烂到淡出视野。可惜里欧怕脏了自己的手,这些“重磅消息”统统拿给林洛霏发到报社。

正当他要着手毁坏井然修复的工程时,林洛霏放不下尤东东妈妈的那套房,也玩腻了,闹着要一笔分手费。里欧正是需要钱竞标的时候,谁知林洛霏居然拿之前坑井然的记录威胁他。




尤东东听完这些,疑惑地问她:“既然这样,为什么他们没动到我身上?”

林洛霏紧了紧身上披着的毛巾被。

“这是…井然自己的意思。

“里欧改数据的时候被井然发现了,他没想到井然会是那种睡在公司里的人。里欧拿他性向的事情刺激他,要他身败名裂。

“那个时候他的抑郁症已经蛮恶劣的了。他由着里欧来,说只要别误伤到你就可以。他本来打算找座桥跳下去,一了百了。

“他早就想自杀,可是缺少一个让他足够决绝的理由。不想死在意/大/利也不知道哪里是家。邵芃橙把他丢到一家小分公司,接着里欧就让我放消息,这场所谓丑闻就开始了。”

一块小蛋糕被捣得稀碎。尤东东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掉在白瓷盘上,令他想起母亲说他感染“同性恋病毒”的那一天。




TBC

因为明天特殊原因,所以今天先放上部分😊

评论(8)

热度(66)